去了趟蘇格蘭,實現了傳說中的夢想。

8/5(Thur)--Military Tattoo Preview Show
孳孳念念許久的愛丁堡軍樂表演終於如願以償!

晚上九點半的秀,八點半城堡邊就人滿為患,等了好久才好不容易進了場。有了前人的提醒,我們帶了很誇張的保暖衣物,果真在看台上不畏冷風侵襲,半夜散場時走在路上,手套口罩也都派上了用場,不過在現場發現隔壁更勝一籌的瑞士人,帶了條毯子,鋪在冰冰的椅子上,太專業了…

整個表演雖然沒有什麼大爆點,但蠻有娛樂性的。軍樂、舞蹈、觀眾、城堡,還蠻有趣的結合。我喜歡主持人的聲音,以及現場觀眾的熱情…開場前主持人問到有沒有來自台灣的朋友…我有很大聲地尖叫喔,尤其在問完新加坡香港跟中國後聽到我們國家的名字,真的是喜出望外,大感動!

因為是預演的關係,所以有很多記者先生小姐在廣場中拍照,有時會覺得礙眼,不過習慣了就好,表演內容大概都跟正式的一樣,最後還有煙火…只是今年是愛丁堡軍樂節六十週年,卻好像沒有很大很特別的慶祝活動 (還是其實是有可是我看不出來?)

裡面最好笑的是紐西蘭的隊伍…不知道在活潑什麼…
然後摩托車特技團出場時我誤以為是猴子兵團,因為小朋友個子實在是太小了…不過他們表演Single cross-over和Double cross-over時有嚇到我,很怕下一秒他們就hit together…然後在我拼命尖叫時他們竟然加速還放了個鞭炮…千鈞一髮之際碰的一聲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的約旦隊跟英國體操隊我都覺得很瞎…前面的有人掉槍,後面的一點都不厲害
不過最瞎的是最後他們向英雄致敬的主題…就是悼念那些在阿富汗作戰跟陣亡的士兵們…我跟高博士都覺得太政治,太灑狗血了…搞不懂一向都跟英格蘭作對的蘇格蘭,怎麼會變得那麼愛國。

8/6(Fri)--Loch Lomond
第二天我們前往羅曼湖。這個景點是我在訂到Tattoo票後,隨便翻Mook雜誌看到的,問了Mi也說這個地方不錯,比湖區寧靜,就決定納入行程。

從Haymarket車站出發,途中在Glasgow Queen Station轉車前往Balloch,很特別,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要搭電梯到lower level的第八月台,換乘像區間車那種停很多站的車,總車程約兩個小時。本來很擔心天氣陰雨綿綿,不過到達後就覺得這樣的天氣超適合幽靜的小鎮。

出了車站問了i裡面的帥哥工作人員,依指示到了公車站搭12:08的車前往Luss,傳說中羅曼湖邊最美的地方。因為站牌上沒有他說的305公車,所以問了正在等車的老伯,旁邊的婦人聽到了說沒錯,車子十分鐘後就到,老伯就接著對我們微笑說Have a nice day然後繼續等他的車,還沒離開就祝福我們,真是太可愛了。

和婦人搭上了公車,白髮老司機很好心的說會告訴我們在哪下車,車上就只有我們兩個外國觀光客,其他乘客似乎都是Luss附近的鎮民,跟司機很熟,彼此也都會打招呼,Luss離balloch 二十分鐘,不過位置有點偏僻,要上公路才能到。下車前我們想問回程的班次,沒想到還沒開口司機就說Half past two,真是有經驗,我們問了他最後一班車是什麼時候,不過聽不懂他回答什麼,就跟他要了時刻表。事後證明他說的兩點半是有道理的。

Luss很小,不用地圖,隨便繞繞就可以逛一圈。第一站我們先到Coach House Coffee Shop吃午餐,點了網路上介紹的Main meal soup 和Stokie,食物很美味,尤其下雨的時候躲在小屋裡吃熱熱的東西很幸福,還有穿蘇格蘭裙的帥哥服務生可以看。有時候跟著網路上的傳說走還蠻不錯的,但有時候卻適得其反(見下一日行程報導)。

吃飽後我們繼續逛小鎮,家家戶戶都用可愛的花草裝飾門前跟後院,但除觀光客外路上罕無人跡,我們都很懷疑這裡是不是真的有住人,不過我們一致覺得住在這裡的一定都是好野人。走著走著走到了大教堂,很幸運的遇上了婚禮,有盛裝出席的賓客,還有在路邊吹得很用力的風笛老杯杯,剛開始聽到風笛聲時,高博士還阻止我前往一探究竟,說確定他們是在辦喜事嗎?直到看到身著桃紅色洋裝的女賓客,我們才放心。出席正式的場合,蘇格蘭的男士們都穿上了傳統服飾,以前我還以為只有吹風笛的要穿,不過穿裙子的男人真是man,回愛丁堡後一直很想幫高博士買一套,但後來怕他腿太短穿起來會變長裙所以放棄。

接著我們來到了湖邊,有多一點遊客,但整個湖還是好安靜好安靜,駐足了一會兒,眼看搭車時間就要逼近,下一班要兩個小時後,我們掙扎著是要繼續待還是回Balloch去看另外一面的羅曼湖呢?天人交戰後決定返程,2:35回到公車站牌,還好司機先生(同一個)比我們晚到,一上車他就笑笑地對我們說「這裡沒太多可以逛的吧?」我們說原本還想要不要待到四點半,他急忙搖搖頭說:No,no,no, that would be too long. 雖然公車班次時間搭配的不是很完美,車票單程就要2.4,但還是很推薦來這個小鎮走走,會覺得有楚門的世界的感覺。

回到了Balloch,我們前往Loch Lomond Shores,有個crescent shopping centre,從那邊也有不錯的view看羅曼湖,不過遊客就比較多,旁邊還建了一個海生館,聽說有sea turtle,可是我覺得這個館有點多餘,打破了湖應該有的寧靜,後來我們穿越一片樹林走到了小草原邊的湖畔,那裡就安靜多了,我們就在湖邊吃起了橘子。

歇腿後我們回到了鎮上,到一家fish and chips店吃晚餐,這家店在我們剛來的時候就注意到了,因為外帶區大排長龍,想說生意那麼好一定不難吃,結果真的好好吃喔,炸魚一點都不油,又很新鮮,光沾鹽就很順口,附餐還有土司跟一壺茶,趕上了六點前的午餐特價時段,4.9鎊一餐實在太划算了。

吃飽後見天色還早,腳力又恢復了一些,於是捨棄了原先想搭的那班火車,再多逛半小時。往橋下的湖邊走,在林間小徑間看到了很美的景色,很滿足的結束了這趟羅曼湖之旅。

8/7(Sat)--Fringe
第三天早上在Mi家經歷了一段郵差驚魂記,虛驚一場後前往皇家哩大道看Fringe表演人搞怪,途中經過城堡,遇上了風笛隊伍大拜拜,第一次在街上看到那麼多的蘇格蘭裙以及風笛手,回到了南安機場都還餘音繚繞,誤把飛機引擎聲當作風笛聲。

中午我們在Grassmarket上一家叫Last Drop的pub用餐,點了很好喝的Tennent's啤酒還有很好吃的餐,不過後來才知道店名的典故跟絞刑台有關,人行道上某一處還標示了古時候絞刑台的所在,我站在上面時根本不知道。我們還逛了Grassmarket的跳蚤市場,賣著稀奇古怪的東西,逛的人也都尋寶尋得很開心。回到了皇家哩大道,我們開始觀賞各家招攬觀眾的街頭表演,真是無奇不有,如果有時間,應該要好好選一兩個節目看看的。整條街走完,很佩服年輕人的創意與藝術工作者的熱忱。

後來我們想到一家傳說中很有名的巧克力店去喝熱巧克力,不過這就是傳說所帶來的災難。網路跟旅遊書上都說這家店在Canongate上,但我們皇家哩大道走到了最南都找不到,問了人他要我們往回走,卻還是沒有,第二個人又指往反方向,後來走到我走不動了,高博士就把我安頓在路邊的小中庭休息,然後他再去問人,結果連警察都不知道有這家店。回來上網查才發現這家店關了,真對不起高博士。後來我們又去了J.K. Rowling寫哈利波特的象之屋,結果排隊人太多,算了算搭機時間還是作罷。

三天下來玩得很開心喔,遇到的人都很友善,蘇格蘭的水喝起來也比較甜,更要感謝Mi提供免費住宿兩夜與豐富的旅遊資訊,按圖索驥的柯南探險為旅程增添不少趣味。記得之前去蘇格蘭玩回來也寫過落落長的遊記,這次也是一整個厚話,都過了一個禮拜,我和高博士還是三不五時會談起,結論-蘇格蘭真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照了很多照片,在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s0424 的頭像
    cys0424

    坐立風城

    cys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