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週過年停課一次,今天進入第六週。

複習了課文生字和十二生肖,然後帶小朋友念課本上的"說一說",寫了習作。
接著教他們寫春、天、兔、子四個字
帶了免墨水可以反覆書寫的宣紙和毛筆,示範了一下書法,
然後讓他們也嘗試一下握筆寫字的感覺。
小朋友沒看過光沾水寫就會跑出黑字的新玩意,而且一下子水分乾掉後字就消失了,讓他們直呼Is this magic?

第二節上了"打電話",
用了自製的對話學習單,教他們電話用語,
然後讓他們用我在家做好的塑膠杯話筒練習。
感謝高博士鼎力相助,從學校餐廳鏘了塑膠杯回來幫我穿洞和穿線。
小朋友很enjoy手上有東西玩。
最後還把小時候常玩的一角兩角三角形發揚光大,
這個他們也很愛。

為了元宵節應景,校長帶了僑委會提供的花燈DIY組,發給每個學生,兔子很可愛,小朋友也好開心。我也拿到了一份,高博士一邊看日劇一邊就組裝完成了。

回家的時候發生了驚魂記,Greyhound不知道為什麼沒在原訂的第一站下車,害我被載到市中心某個陌生的點,下車時非常惶恐,不知身在何處,晚上又很恐怖,有怪男子接近,還好等車的地方有另一個男生在,在我打電話求救的同時,怪男就不見了。最後又坐了一段公車回到離家較近的鎮上,和高博士會合,再走回家,回到家都已經8:40了。這麼恐怖的經驗下次不容許再發生了,於是回來馬上寫了信給Greyhound抱怨他們為什麼改路線,司機在我上車時也沒像之前那樣詢問我要在哪下車,到站也都沒有announce,希望他們給我個滿意的答覆。不過對英國人要求這點我想是沒什麼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s0424 的頭像
    cys0424

    坐立風城

    cys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