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學滑雪、逛小鎮和拍照,不想出去的時候我就窩在旅館裡看電視。電視上的英美影集都是德文配音,也沒有英文字幕,所以我看到了德文版的Notting Hill, NCISSex and the City,很有意思。

某天早上我參加了有當地導遊解說的Cultural Walk,一個半小時,八歐。報名的人除了我只有一對夫妻和一對母女,當然囉,其他人都滑雪去了。

鎮上的建築有可愛的彩繪

郵局也很特別  

導遊帶我們參觀了有五百年歷史之久的哥德式教堂 

以前釀啤酒的地方

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五星級飯店

飯店走廊上擺了很多從農家收購來的古董家具,房門也裝飾地古色古香。 

之後導遊還介紹了一下當地的歷史和特色。她說Seefeld以前是通往德國和義大利最短的passage,地理上有重要位置,也是此地發達的原因。現在則是成了觀光滑雪勝地,For alpine ski的話,這裡的滑雪道坡度不高,比較沒有挑戰性,但cross-country ski就很適合,因為有很長的trail,還曾經是冬季奧運的比賽地點。 

很像在競走的cross-country sking

後面玻璃窗的建築是高博士開會的地點Olympia Sports and Congress Center,很像宜蘭的那種溫泉會館。前面一排人在玩某種冰上遊戲

第七天我們換了住宿,到了火車站前的Karwendelhof,是家四星級的,要不是之前的旅館已經客滿,我也沒機會住到我目前住過最貴的旅館,一晚要台幣八千多。

我們的房間和浴室,很寬敞。 

 

飯店的餐廳佈置得很高雅。 

 

還有可愛的餐巾。

晚餐吃的是buffet,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帕馬森火腿配哈密瓜,其他的菜色我覺得不比原來的那家旅館來得有特色。不過在這裡高博士還是發揮了吃的潛力,驚人的食量把其他同學都給嚇到了,超糗的。

早上check in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和Jian-fa到山上走,剛開始天氣陰沉沉的,照片拍起來很難看,幸虧後來老天賞臉,給了藍天。

馬車排排隊


這是要一起飛翔的意思。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德文告示 

Jian-fa爬山爬得很興奮,靈魂像是被解放了一樣。



很美的阿爾卑斯山脈


有個阿伯躺在那兒做日光浴,是幅觸動心弦的天地人合一畫面

下午我們一行人又殺去Innsbruck,搭火車四十分鐘,來回9.4歐。火車走的是高山鐵路,沿途可以看到壯闊的景色。

到了Innsbruck,逛了施華洛士奇的店後,陰錯陽差之下就沒和其他人同行了,因為沒做功課,也不知道要特別去什麼景點,就逛了老城和河邊。

據說是很有名的黃金屋頂。可惜相機那時秀逗,拍得很醜。

Innsbruck的建築很童話。 

 

透明人

 

河邊街角的雕像

城市山河

我們也照例逛了當地的超市,買了便宜巧克力、啤酒、荔枝、和好喝的瑞士冰茶。

 

罐子是厚紙版的材質。

國外的荔枝還是不比台灣的新鮮好吃,純粹解解饞啊。

八天一晃眼就過去了,旅行最終日,我們一大早就收拾了行囊,依依不捨地道別了山裡的滑雪村。特別要註記的是在Innsbruck機場作security check時,遇到了熱情的安檢阿伯,除了貼心地幫我搬裝手提行李的箱子外,還很紳士地幫我穿上外套,一邊說It's also part of my job. 看得高博士忌妒得很,第一次享有如此尊貴待遇的我也很受寵若驚。就在可愛的奧地利阿伯的服務下,主婦結束了這趟奧地利夢幻新年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s0424 的頭像
    cys0424

    坐立風城

    cys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