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冬天來了
沒想到這兩天又艷陽高照,溫度又回到30度以上啦
大家都說新加坡熱
但新加坡到底熱到怎樣 
有沒有比台灣熱
這真是個好問題
 
如果像我大多待在家
其實是比台灣涼爽很多的
在台中婆家,我們的房間在頂樓,所以很熱
在娘家,因為車庫有透明採光罩,陽光照下來坐在客廳沙發也挺熱的
記得電扇吹的都是熱風,汗到了晚上還是不停流,不得不讓我吵著要吹冷氣
在這邊,可能是我們租的房子剛好是東西向(新加坡吹東西風)
所以只要客廳門開著就很通風
汗流浹背的次數很少

如果走在屋外
太陽很烈當然沒話說 
但熱是熱,我的感覺是沒有比台灣35,36度時熱
台灣夏天的熱度是從柏油路上竄出來加上頭頂上艷陽直射,上下夾攻
一會兒就滿臉通紅,香汗淋漓
不過我想在這兒如果持續室外活動也是挺熱的
高博士每天走路上下班
回到家衣服都是濕的,還有鹽的痕跡

然後在這邊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以免中暑或喉嚨痛
其實在新加坡要擔心的不是熱
而是要注意室內外的冷熱交替
進公車,捷運還有mall冷氣都超強
連在歐洲不怕冷的義大利朋友都嫌冷 
我上次感冒應該就是灌到捷運上的強力冷風

如果跟冷相比的話,我可能還是會選擇熱吧
雖然全年沒有四季變化很boring 
但一想到在英國時冒著寒風斜雨走15分鐘的路去買菜,回程大包小包,還沒手可以擦鼻涕我就覺得心酸
一想到曾經在中壢室內12度的小房間穿著發熱衣褲喊冷,騎車去吃薑母鴨冷到流淚又排不到隊就覺得好可憐
所以新加坡妳要熱就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s0424 的頭像
    cys0424

    坐立風城

    cys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