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對這個字有印象是在英國逛街的時候
有個衣服的牌子叫Monsoon
查了字典是季風的意思 

那天去旅行社詢問行程
小姐說接下來是monsoon season,景點會關閉到明年三月

我才驚覺,喔原來這邊雨季不講rainy season
而是monsoon season

發現這幾天都有午後雷陣雨
強風加暴雨很誇張的那種  

雷還打到車子警報器大作
應該是進入monsoon season了
據說這是一年中新加坡天氣較涼爽的時刻
真的,昨天睡覺前都不用再吹冷氣了
難道這就是新加坡的冬天?
可是...我的River Island大衣還是穿不到啊?不要說大衣,就連風衣也沒機會上場...
嗚...我美麗的衣裳...我好想念你們...
你們好好待在台中的衣櫃裡,等我回去再...再探望你們吧(回去就夏天了也穿不到><)  
 
 
 
  
還好這裡的雨不是下整天會讓人憂鬱發霉的那種
頂多半小時,一小時就停了
而且可能是地表很熱的關係
地乾的很快 
整個船過水無痕  
就像每天辛苦工作的新加坡人 
不會因為什麼事而大驚小怪, 停下腳步
拼就對了 

怕熱又想來新加坡玩的人
現在應該是好時機啊
但要記得帶件薄針織外套
MRT, bus, mall裡面大概只有16,17度
會冷得皮皮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s0424 的頭像
    cys0424

    坐立風城

    cys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